DuckOnBike  
這本繪本的作者是David Shannon,大家應該對他都不陌生才是.點選他的名字就可以看到他更多的作品喔!

Duck on a Bike 這故事在敘述一隻想要騎腳踏車的鴨子,其他農場上的動物都覺得他的想法好笨,好危險,好無聊,好......可是鴨子還是對自己很有信心,而且還越騎越好呢!其他動物後來發現騎腳踏車似乎是件有趣的事情,所以也紛紛跟著嘗試了.

這讓我想到上星期五我家兒子(3y8m)幼稚園老師在連絡簿上寫的話,大意是說老師會努力教導我家兒子做個守規矩的孩子,這樣以後才不會被貼標籤. 老師人很好,一直對我家孩子很用心. 我想老師可能比我這媽媽還擔心我家兒子會被貼標籤這件事. 老實說,他不被貼標籤應該是件很困難的事,因為這孩子永遠都不會按牌理出牌,有太多古怪的想法和作為,又天生不怕死,卻常常把身邊的人嚇得半死(媽媽我有練過後淡定許多了!) 我只能安慰老師,沒有關係!不管會不會被貼標籤,媽媽我有看到他的進步喔!這樣就很棒了!因為我不想對兒子說些: "你只要和別人一樣乖乖的.....就好了!"這類的話,怕抹煞了孩子對週遭事物的好奇心和探索力.如果讓兒子選要當故事裡的哪隻動物,他一定會選擇當那隻鴨子的.可以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和批評的勇敢做自己和做自己想做的事也是要有勇氣的呢,希望兒子長大後也能保有這樣的勇氣,媽媽我會替他很高興的.

*在麥克兒童外文書店可以買得到有聲書:

http://www.mackids.com.tw/bookdetail.asp?items_id=4046&kind_id=8&author_id=120&lv=3&

 

*在YouTube找到的繪本影音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