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uin and Pinecone 2  

有時我會先選好晚上想跟玬玬共讀的繪本,他回家發現時臉上通常都會有像發現小驚喜的偷笑表情出現,然後開心的問我:"馬麻我們今天要講什麼故事呀!?" 果然,晚上洗好澡先跑到床上的他就拿著書自言自語地說: "今天要講什麼故事咧!?"

這是一本敘述友誼的繪本, 主角是一隻企鵝(Publishers Weekly Reviews 形容牠是kind and generous - 仁慈又慷慨 - 我也深深這麼覺得!)和一個被牠在雪地上發現的Pinecone - 松果.企鵝把松果當成朋友,用心的呵護,即使後來彼此距離遙遠,企鵝和松果總是把彼此牽掛在心上. 這橋段會讓哭點很低的朋友很容易被感動,然後讀完你會發現你可能比孩子更愛這本繪本,真的,我沒在開玩笑! 這本繪本裡,不只是文字,連插圖裡都有好多小細節可以讓讀的人感受到企鵝對松果的用心.

 

兒子是個急性子的人,聽到喜歡聽的繪本,在聽故事的過程中就會急著問:還有嗎?/可以再讀一次嗎? 他今天也對這本繪本說了好多次同樣的話. 一個是3y11m的小男生,一個是35歲的老女生,對這故事有不同層面的感受但喜愛它的程度應該是不相上下吧! 這本自己一個人讀的時候到故事後面已經有感動得快哭了,晚上唸給玬玬聽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感傷的掉了眼淚跟他說: "玬玬,馬麻如果是那隻企鵝,那你和以捷就是我的Pinecones了!你們怎麼這麼快就長大了呀!"

繪本是個很奇妙的工具,它讓生活經驗不多的小小孩也能透過故事,文字,插圖去感受去體驗. 希望孩子和妳都會喜歡這本繪本.

 出版社的影音書介:

 

講到pine needles時熊熊卡住說不出來它中文的意思,就是松樹(pine tree)的葉子: 松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cholastic 繪本 友誼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