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著Grade 2 的Harry用"現在簡單式"和"過去簡單式"完成句子練習

我都快哭了

因為我看著他一題一題把句子完成

那種自信的眼神讓我覺得好替他驕傲

雖然沒有像大部分的孩子幾次後就很上手

但是他最後還是開竅了

而且12個題目居然全都對

要多細心才能做到呀- - - - - -

1. 得確定 Subject 和 Verb有一致

2.同時得確認Verb和 Time有一致 (這中間混合了現在和過去的互換)

3. 在問句(Questions)和否定句(Negative Sentences)裡還得考慮到助動詞(do / does / did) 的變化之外

4.還得記得在助動詞後面一定要用"原型動詞"

看Harry完成那個worksheet之後我真的再也忍不住的用中文說了

"Harry!你真是越來越棒了!一定要繼續這麼棒下去喔!"

他用認真但又帶點恍神的眼神對我點了好幾次頭

後排的小男生還跟隔壁的偷偷說 "Teacher Wendy just spoke Chinese!"

但是真的這時候中文最好用

 

孩子將來可以帶著一起走的絕對不會是"現在式或過去式"

而是那種"不怕錯,繼續努力的精神"

當我們讓孩子相信他可以做得很好的時候

他也會這麼相信著並且更努力下去

這樣的精神若能無形中變成一種態度

想想這孩子會是多麼幸運

 

所以請永遠不要吝惜給予你身邊的孩子讚美和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