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來新竹最令我振奮人心的一件事就是這裡的誠品兒童館藏書還滿豐富的 (是在橋附近的那間)

而且和台中中友的誠品兒童館比較起來

新竹這一間的書籍排列上又更有系統的多

 

想介紹最近買的其中一本繪本 -

故事敘述一隻公師子在森林裡遇到了一隻在看書的母獅子

公獅子想說這隻母獅子一定會喜歡有氣質的公獅子

所以他決定來寫封信對母獅子表達愛意

可是他不會寫字

所以就找了好幾隻動物幫忙

 

故事的笑點就在每隻動物的思維都是被牠的生活習性所遷引

所以幫公獅子寫出來的情書聽起來就很好笑

也正好可以用來介紹動物和牠们不同的習性

 

像猴子就寫說: 你願意和我一起爬樹嗎? 我摘的香蕉真的很好吃.趕快來吃吧!愛你的獅子.

 

獅子生氣的說: "不對! 才不是這樣! 我才不會那樣寫呢!"

 

隨著故事的發展,有很多的問題可以問孩子.例如:

Can  lions climb  trees?

Do lions like to eat bananas?

Then which animal can climb trees and like to eat bananas?

相信孩子都會迫不急待的回答你的問題喔!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