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英文學習我通常把它分為兩個階段 - "先是興趣的培養然後做實力的養成".這樣我就可以對我教的孩子來"對症下藥" :P.今年的talent show,我選了 Thomas' Snowsuit 這本繪本的故事讓小三的孩子把它演出來.一開始先唸了這本繪本給孩子聽,確定都有瞭解內容後開始分配角色.跟孩子說一個禮拜後我要他們在班上走位演一次給我看.孩子的表現讓我很驚訝.因為他們對自己的台詞,出場順序和動作都已經很到位了.我問他們怎麼這麼厲害,幾個孩子回我說:因為故事很有趣,所以一下就背起來了. 我想表演當天他們應該也會演得很開心才是.每次用到好的繪本讓孩子對英文的學習更有動力我都忍不住想跟繪本鞠躬了!
故事的內容在說Thomas的媽媽幫他買了一件咖啡色的雪衣.Thomas覺得它醜死了,怎樣也不肯穿上.還把媽媽,老師和校長搞得灰頭土臉的.

在Youtube打這本書名搜尋,第二個連結會看到外國小孩(看起來應該是小一的孩子)的演出.也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