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著唸同系列的這本Pretty Pru給同一群Grade 1的孩子聽.

一開始先來小小的review一下昨天介紹的角色還記得嗎?

So I started by asking...

Tilly is a...

Tumpty is an...

Hector is a...

Pru is a...

Tiptoe is a...

大部份的孩子都還記得是那些動物扮演的角色.接著就請孩子repeat我說出完整的句子:

Tilly is a girl.

Tumpty is an elephant.

Hector is a pig.

Pru is a chicken.

Tiptoe is a rabbit.

 

 

接著請孩子告訴我書名.有些孩子認得出pretty這個字,為了確認大家都有懂這個字的意思,我接著問:

"Can we say Emily is a pretty girl?" 每個孩子都很有自信的說"Yes!"

"Can we say Kevin is a pretty girl?"  孩子大笑的說"No!"

"那我們該怎麼形容Kevin呢?" 有聽到幾個孩子發出han...的聲音,不過很像沒人能回答.

所以我就說了 "handsome".

接下來我給了四個單字 - pretty, handsome, girls, boys. 問看看有沒有人可以造句.

舉手得還滿踴躍的.而且說得也很正確喔! (棒!)

 

 

孩子看到封面就開始偷笑,因為他們都注意到了濃裝豔抹的Pru -

故事一開頭就是Pru開心的照著鏡子擦她最喜歡的紅色口紅.嘴裡說著:

"Oh pretty, I am so pretty!"

(這時我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條粉紅色的護唇膏,孩子的表情有的很驚訝.有的很期待.我就幫幾個小女生塗了一下.)

大象Tumpty來了就問Pru可以把口紅借他嗎? 因為他也想要跟Pru一樣漂亮.

可是Pru說了"No!". 被拒絕的Tumpty就趁Pru不注意時把她的手提袋給拿走了.

 

當Pru發現她的handbag不見了,她好慌張的叫了好幾聲Tilly的名字,跟她說:

"My handbag is lost!"

Tilly安撫了Pru後,一個一個問有沒有人看到. 這裡的笑點孩子有注意到喔!當對話說著:

"Hello Hector, Pru's lost her handbag. Do you have it?"

Hector 回答: "No"......

 Hector回答得是沒錯啦,不過...

圖畫間接的說明了Hector也是有參與的 :P.

 

接著問了Tiptoe,Doodle and Tumpty也用了同樣的手法. (這樣的呈現方式真的是很高明!!)

故事的收尾也很精采,是個皆大歡喜的happy ending.

 

從故事的內容孩子學到了: pretty, favorite, lost, handbag這幾個單字. (我還是深深的覺得從context裡學單字才是最自然的.因為有故事背景/上下文的幫忙,孩子可以很快理解單字的意思.複習時,只要再提醒一下context,孩子通常很快又能想起學到的單字)

 

句型的部份我選了以下這兩句做延伸.

I am so pretty.

My handbag is lost.

 

 

孩子給我的造句有:

I am so happy. I am so hungry.

My pencil is lost. My pencil box is lost.

孩子造的句子還都滿實用的咧^^!

 

這個出版社的連結可以列印 Tilly and her friends 讓孩子塗顏色. 很可愛喔!

http://www.walkerbooks.com.au/Books/Pretty-Pru-9781406309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