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建議的閱讀年齡層為: Ages 4- 8

 

 

這本讀本是Puffin Easy-to-Read 的Level 1.

它的Level 1定義是這樣寫的:

Short, simple sentences full of word repetition-plus clear visual clues to help children take the first important steps toward reading.

 

 

這本讀本我在上課時的教法是我會先把故事唸一遍給孩子聽.

接下來我在白板上依續寫下星期( Sun / Mon / Tue / Wed / Thu / Fri / Sat)

之後問孩子當電視機壞掉的事件發生順續.  這個步驟是要確定孩子有沒有聽懂我剛剛說的內容.

這樣之後孩子自己在讀時,就不會搞不清楚自己在讀什麼.

(閱讀的能力不是在於會唸出多少單字,而是有沒有了解自己唸過的句子在敘述些什麼喔! )

最後再陪孩子一句一句多唸幾次.  之後我會挑幾個單字並造幾個句子看看孩子是否能應用得對.

Ex 1:  Jeffrey......television every day of the week.

Ex 2:  On Sunday, the...broke.

 

 

這個故事敘述一個愛看電視的男孩.每天都在看電視,直到有天電視壞掉了拿去送修,他才慢慢發現其實還有其它跟看電視一樣有趣的事情可以做. 這本讀本可以給愛看電視的孩子另一種啟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