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ding Level: Baby~Preschool

 

這本繪本所建議的年齡層是baby到學齡前的幼兒. 不過對一年級的孩子來說還是很有吸引力的喔!

一看封面孩子馬上就被吸引到了.給了我Lion這個單字.

然後我問了:"Where is the lion sitting on?"

孩子回答說: "荷葉"

(不會說的英文單字孩子本能的用中文說出來我覺得這樣再正常不過了.一昧的No Chinese in class是會扼殺他們想要發表想法的天性的,所以我的" No Chinese"是依情況而定的 )

然後我們就學了Lilypad 這個單字.

接著,讓孩子看著書名,我們一起唸出" Do Lions Live on the Lily Pads?"

唸完孩子都說"No!" 接著還聽到有孩子說"Frog".

運用了孩子對動物的基本常識來說故事,可以有好多的( 聽&說)互動.

其他的內文敘述有:

"Is this the nest of a goat?" (搭配著圖片有隻羊窩在樹上的鳥窩裡)

"No, it belongs to a bird." (接著的圖才是小鳥在鳥窩裡)

 

"Do crocodiles live in shells? (搭配著圖片有隻鱷魚背著一個蝸牛殼)

"No, but snails do." (接著的圖才是蝸牛背著殼)

 

Melanie Walsh 的畫風都很可愛,所以我一直都很喜歡她的作品.

目前市面上比較容易找到的繪本就以下這兩本.都和環保有關係.也很適合當禮物書喔!

Ten Things I can Do to Help My World

 

My Green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