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Level: Ages 4~8

早上的時間都在帶玬玬(1y 5m ). 我們會一起看一些momo台的節目. 我想他最喜歡的應該是天線寶寶,因為開頭曲一來,整個就會興奮的手舞足蹈. 而馬麻我自己最喜歡 小丸日記” (裡面的人物都好可愛喔!故事除了有教育性,也有不少育樂性喔!). 今天會想要介紹這本The Crocodile and The Dentist (鱷魚怕怕, 醫生怕怕)也是因為聯想到卡通裡面那個演反派的鱷 魚先生 -他只要一牙痛就會想要毀滅地球!

這個繪本裡的故事對話幾乎是一模一樣的.但是講話的人物一下是牙痛的鱷魚,一下是怕鱷魚的牙醫先生. 這樣的設計真的很妙.我想大人看了也會忍不住莞爾一笑吧!

鱷魚說: I really don’t want to see him…

牙醫先生說: I really don’t want to see him, but I must.

鱷魚說: Shall I go through with it…?

牙醫先生說: Shall I go through with it…?

鱷魚說: I must be brave.

牙醫先生說: I must be brave.

.

..

鱷魚說: So I must never forget to brush my teeth.

牙醫先生說: So you must never forget to brush your teeth.

這個繪本目前有使用過在帶職業(dentist)跟疾病(toothache)的主題課程.

以下的介紹是來自博客來:

鱷魚蛀牙了,要去看牙醫,他怕得要死,心想:「我真的不想去」,「我一定要勇敢」,「我好害怕啊」,「我已作了最壞打算」他從來沒有想過,其實牙醫也是同樣的害怕,也有著一模一樣的想法。小朋友的世界就像鱷魚一樣,有著各種讓他們害怕的事,這故事讓孩子有共鳴之餘,也給他們另一個角度看事情,同時點出牙齒保健的重要性。這故事用字簡單,情節幽默,是日本作家Taro Gomi最暢銷的作品之一。

這是在YouTube找到的中文版影音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