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ading Level: Ages 4~8

 

這本硬頁書You Are My Sunshine 是由I Love You Through and Through 的插畫家Caroline Jayne Church所畫的. 孩子可以透過這本可愛又溫馨的繪本學唱這首耳熟能詳的英文歌.

今天先唸了一次內文給小一的孩子聽: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一開始孩子對這繪本不是太有感覺. 只有聽到有些孩子說 “So cute!”

不過當第二次我用唱的唱出來,孩子有了興奮的表情. 有孩子說 “I know it!”

這本書封面用了閃亮亮的金黃色來呈現陽光的感覺.

所以當我指著它,問孩子 “What does sunshine mean?”

很快就被孩子給猜出來了. - 陽光

接著我問孩子 “When you see sunshine, it makes you sad or happy?”

孩子們回答說: “Happy!” (這裡讓我知道孩子有清楚sunshine所要傳達的感覺.)

看完內頁的插圖,有孩子說 “They have different toys.”

(插圖裡,每個寶寶都抱著一個玩偶.)

接著,我問: “Do you think the babies like their toys or not?”

孩子點著頭,有的還跟我說 “I have many at home.”

有幾個孩子好厲害喔,跟著唱了3~4遍就可以朗朗上口.

我把它當成母親節活動的暖身. 希望孩子的馬麻們聽到了也會有和我一樣的感動.

 

我很喜歡第一個影音檔.感覺好鄉村喔!

第二個是簡單版,比較適合孩子跟著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