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Level: Ages 4~8

 

這個系列總共有6.我目前收藏的只有這本All You Need to Know About…Safari Animals.它的超可愛的畫風讓 知識學習起來好有趣喔! 今天跟小三的孩子用了這本書.使用方式是把內頁印出來,裝訂成一小本,分組做閱讀理解的搶答.

 

文字敘述不難,我想整面下來最多2~3個字孩子會看不懂. 我在請他們自行閱讀前會先把我要問的單字寫在白板上, ex: weigh, male. 然後請孩子安靜的閱讀幾分鐘. 這兩個單字在句子裡是在敘述:“An elephant weighs as much as hundred people!” “A male elephant keeps growing throughout his life.” 因為字彙的部份每個孩子的理解程度不同,不想讓孩子有壓力,所以這部份採自願回答. 舉手的孩子們在相互的答案連想下,很快就把單字的意思出來了! (我想透過這樣的持續練習讓孩子不再刻板的認為得每個單字都懂才能把整段話或整篇文章看懂!)

 

 

在讓孩子自己安靜閱讀的時候,時而聽到孩子竊笑的聲音. 我想這應該表示孩子對於自己讀到的句子搭配上插圖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有那會心的笑聲吧! (能這樣學習知識真是件幸福的事!)

 

從分組搶答的活動裡讓孩子有機會把自己知道的答案用完整的句子表達出來,也可以讓孩子學習到怎樣從聽(listening)到的問題裡轉變成自己可以用來回答(speaking)的部份. 孩子有時一聽完問題會跟我說 “ I don’t know how to answer it!” 但是事實往往是孩子沒有給自己機會把問題聽懂.有時把同樣的問題唸慢點給孩子聽,或是多給孩子一點時間組織他想表達的東西,孩子其實是可以說得很棒的! (在這裡,我所謂的 是指完整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和流暢度無關!)

例如: “ How much does an elephant weigh?”

孩子如果有聽清楚我的問題,那他就可以很匆容的使用他聽到的” An elepant weighs…”來回答問題.

 

最後,我請孩子用他們今天學到有關非洲大草原動物的知識來敘述這些動物:

 

 

 

不好意思!每次分享就越講越多,感覺很像停不下來! 我真的好希望能把英文是要開心學的!”這個想法傳遞給更多的爸爸媽媽! 如果得讓孩子這麼早就接觸英文,那至少讓他們的經驗值是美好的. 當孩子有天得把英文當做一個科目學習時,他對英文的興趣會讓他一路堅持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