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Level: Ages 4~8

上星期收到的留言裡,有位媽媽提到她和孩子一起讀了Todd Parr 的繪本It’s Okay to be Different. 這讓我想要介紹來自同一位作者的繪本The Earth Book.

 

 

通常會讓我覺得很厲害的繪本作家是那種可以透過簡單的文字就把一些複雜的concepts(概念)傳達給孩子的. 若能再搭配上有趣,可愛又有質感的插圖,那對我來說就是本不可多得的好繪本. Todd Parr的這本The Earth Book就是其中一本有符合我上述要求的繪本.

 

 

這本繪本裡提到的環保觀念有: 節約用紙,用電,用水; 回收可再利用的資源;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和減緩地球暖化. 在學習英文的同時又能學習新知真是件一舉兩得事情呀! 這本繪本也適合當初階讀本給孩子讀,因為大部份的單字都滿常見的. 其中孩子比較不常見/不常用的單字只有幾個. Ex: faucet(水龍頭); leftovers(吃剩的飯菜); aluminum().

 

這本繪本還附上一張環保小海報:

(我喜歡No10 的小玩笑- Put underwear in the freezer when it's hot (當小內褲熱的時候可以把它們放進冷凍庫裡.)

 

 

另一本值得推薦的有關環保的繪本就是Melanie Walsh10 Things I Can Do To Help My World. 她的大部份作品都有翻翻書的元素在裡面. 這一本繪本也不例外喔!

 

 

中文譯本為:

10件事我做了,世界會更好(連結裡可以看到更多中文的內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