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收的小一家教女生讀了這本The Girl with the Bird’s-Nest Hair (by Sarah Dyer).

連同這位新收的,我的家教學生其實大部份也同時是我團體班上的學生.  這些孩子的媽媽的共通點都是希望能在沒有壓力下給孩子多一點閱讀的機會,也從中學習到更多的英文,喜歡上閱讀,所以才會再另外安排家教的課程.  8年的英文教學路上,我所遇到的媽媽們都讓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因為她們不急著看見成效,願意給我時間,所以我才有機會一直做我喜歡的事- 用繪本教英文一開始上家教課的孩子通常都是害羞不好意思表達的,但是幾次以後習慣了這樣的上課方式,他們會主動跟我提問題或是跟我分享他們在繪本上看到的或發現的. 有時我覺得自己不只在教,也同時從孩子那學了不少. 能把興趣當工作,把工作當興趣讓我常不自覺的感恩起來.  所以再怎樣我都要堅持下去.  正題來了

故事內容在敘述一個叫Hollie的小女生. 她最不喜歡的就是媽媽要幫她梳順她那頭紅色的捲髮.

有天早上醒來Hollie發現有隻小鳥用她的亂捲髮在她頭上築了個鳥巢. 媽媽想說她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可是Hollie不以為意還跟媽媽說她要好好照顧她頭上的小鳥,所以請媽媽帶她去超市買小鳥的食物.  在路上Hollie跟媽媽經過了公園,這下又吸引了更多不同的鳥兒飛到她頭上駐足. 媽媽覺得這樣下去真的不行了,催促著Hollie讓她幫她梳頭髮. 可是Hollie還是用很堅定的語氣拒絕了媽媽( “Absolutely no way!  All these lovely birds are here to stay.”)

之後Hollie跟媽媽到了農場玩,裡面的火雞和孔雀也都想要跳到Hollie的頭上.

 

 

這下終於讓Hollie投降了,趕快請媽媽來解救她,幫她把亂亂的頭髮梳一梳. (“Mum, I’ve decided to give in, she dais looking up from the ground with a cheeky grin.”)

 

這本繪本有趣的地方是在前後的內頁都有把故事裡出現過的鳥兒們一一畫出來. 

孩子聽完故事後還能測試一下自己的觀察力,看看能不能把鳥兒們找到.  我想小女生會比小男生更喜歡這個故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