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讀著這兩天收到的繪本What the Ladybird Heard (英國人說ladybird;美國人說ladybug,都是指瓢蟲。) 其中有一張地圖讓我聯想到很久以前買的一本繪本- My Map Book

今天就把它唸給小三的團體班孩子聽並做 了show and tell 的延伸活動。 這本繪本有趣的地方是它跳脫了我們對地圖的刻板印象,這本裡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樣式的地圖,例如:

 

Map of My Day (這兩頁圖要直著看比較有感覺)

 

Map of My Tummy

 

Color Map (英國的顏色這個單字是拼成 “colour”)

 

故事講完後請孩子自己畫一張簡單的地圖,然後跟大家講解所畫的內容。 這幾個是我比較喜歡的:

Amber 很喜歡看書,她說這幾本是她喜歡和最近在看的讀本跟繪本。

 

Ivy很有效率的在15分鐘內完成構圖還上了顏色,當我問孩子誰要先分享,也難得的揮舞著手說: “Me! Me!”

 

Kimberley是個很小心學習的孩子,文法的學習力超強的,但是在口語使用上自我要求也很高,所以除非是很有把握不然不會輕易開口,這點有點可惜。不過我想給她多一點時間,她在口語的應用上也會很不錯的才是。像今天的口語表現算全部9個孩子裡最棒的! 她說: “I sometimes feel happy. When I get 100 on my test and when I get a lollipop. I sometimes feel sad. When my pencil is broken and when I can’t watch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