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ntastic Mr. Wani 這本繪本是我的最愛之一。 一開始讀到的是它的中文版,書名譯成 來不及了!鱷魚先生 (點進去會看到更多的中文內頁喔!)裡面的插圖畫得超級深動有趣,讓我一看就愛上了它。之後遇見了英文版馬上就把它帶回家,從此以後也變成我必講給孩子聽的繪本之一。

今天唸給小一的孩子聽,孩子超愛這個故事的,從頭到尾笑聲不斷,而我所做的就只是單純的把繪本裡的敘述和對話說出來而已。如果每本繪本都能畫得那麼精彩,這樣對講故事的人來說真的容易許多。 而且,因為插圖畫得很深動,孩子聽得更專注。說也奇怪,跟著故事的起伏,今天問什麼問題孩子都答得出來,這讓我有點搞不清楚是孩子的listening comprehension skill 進步了,還是是這故事的原因。 故事講完後我請孩子寫了三個句子+畫上簡單的插圖在聯絡簿上,這樣回家還可以唸幾個句子給爸爸媽媽聽,順便分享一下故事的內容。

Mr. Wani is a crocodile.

He is going to a party.

He is going to be late.

 

這讓我想到了昨天在部落格裡一位英 文 老師的經驗分享。 ­我想說的是,每個說故事的老師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會準備豐富的道具,或搭配很多肢體和情緒的表現;有些老師則習慣單純用繪本把故事的內容敘述出來讓孩子自己透過聽到的和看到的來做理解和想像。 這兩種說故事的方法都有它的理論存在和支持的人,不管是那種方式,它其實沒有對錯或好壞的分別,重點是孩子有沒有喜歡老師呈現的故事方式,這也是家長在幫孩子選擇說故事老師的時候該考慮到的點喔! 還有講故事的老師要對自己有信心我相信只要是大部份的孩子跟家長有喜歡妳的方式,那就表示妳的方向是對的喔! 堅持做對的事,就對啦!

 

這個連結可以列印故事的插圖給孩子著色: http://www.littletigerpress.com/lyndall/activity/col-wani.htm

 

以下是Debbie和我今天晚上做的影音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