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Level: Ages 4~8

之前已經收藏了Renata Liwska 兩本繪本:The Quiet Book &The Loud Book 後來在博客來又發現了這本Red Wagon。我好喜歡她那超級有手感的畫風,不知道為什麼就看著看著會讓我覺得有溫暖的感覺,像是回到小時候一樣 有了自己的小孩以後,買繪本這件事對我來講有了更多的意義,想著我和孩子會讀著同樣一本繪書,但各自會有不同的感覺和想法就讓我覺得好感動。

今天讀了這本Red Wagon給小一的孩子聽,內容在敘述一隻叫Lucy的小狐狸得到了一輛紅色小拖車,當她迫不及待的想要玩它時,媽媽卻要她拉著小拖車到市場買一些蔬菜,水果。這本的文字內容和其它兩本比起來,對孩子來說容易理解了許多,而且,更棒的是文字雖然只是平鋪直述的敘述路上來回的經過,但是圖畫上卻處處讓孩子發出驚嘆的聲音,像是發現了什麼其他別人沒發現的東西。在這裡我的角色單純是把故事的文字講述出來,但孩子卻可以自由自在天馬行空的看著插圖自己想像並體會其中的樂趣,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安慰。

 

讀英文繪本不是僅僅為了增加孩子的英文能力而已!藉由不同的繪本,孩子除了可以開心的學習英文,更重要的是還可以讓孩子體驗到一些在他日常生活中沒能接觸到的事、物。像是美感和想像力也是需要培養的。

有時我在babyhome也會分享一些英文繪本的介紹,有個媽媽曾經留言給我說: “現在的小學生都不看繪本了!那是幼稚園的孩子才看的!” 我看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因為我替她的孩子覺得好可惜,因為媽媽的認知讓她的孩子不知道錯過了多少可以體驗美感,想像,和可以被感動的機會。還好我的雞婆個性有讓我花了點時間跟媽媽解釋繪本的功用,也讓她知道,繪本真的不是只是baby stuff。全世界可是有很多歷史悠久的大學跟認真的學者努力推動著這一塊它被歸類在文學(literature)的部份就可想而知在它在文學上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腳色所以別因為孩子大了就不讓他有看繪本的機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