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5110600135937500  
09/14/2013
晚上和和玬玬共讀了Scholastic寄給我的樣書: The Very Hungry Bear.
故事在敘述一隻一直釣不到魚餓得都生氣了的brown bear和一隻把魚都抓光但是沒地方可住的polar bear互助過程.
這故事的情節很有趣,孩子還可以從中學會很多常識,像是不同動物的居住地和習性.
另外,最棒的事是孩子還可以從故事中意識到氣候暖化對動物們的影響.
像玬玬(3y11m)聽到polar bear沒地方住的時候馬上問: "為什麼牠沒有地方住呢?"
我很開心我今天讀了這⋯⋯本給他聽,這樣他對氣候暖化這問題多少有點感覺了才是.
書的部分可以在誠品書店買到,我會把連結放在以下的留言裡給有興趣的把拔馬麻做購買.

大家可能會好奇那為什麼我不把這本繪本放在我的書單中?
因為我選書的條件是要能夠現在你讀給孩子聽,將來換孩子讀給你聽的繪本和讀本.
而這本文字敘述部分有典偏難,會比較不好上手,所以我就不把它放在我的書單中了.
不過它的確是本好繪本無誤:D!
 
故事的影音檔是澳洲腔,聽起來和大家平常聽的美式英文不太一樣喔!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分享者念繪本的速度,我聽完還跟Debbie說,我們平常錄影音檔都唸太快了啦!
要唸更慢點,更清楚點會更好!
 


以下的影音檔是在YouTube上找到的繪本APP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