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Level: Ages 4~8

今天唸了這本 I Love Birthdays繪本給小二的家教孩子聽. 文字簡而易懂,畫風也很溫馨. 我覺得也滿適合給開始學習閱讀的孩子當讀本用. 讀起來應該會很愉快才是. 這個故事在講述一隻可愛的斑馬把牠喜歡過生日的原因都說出來 -“I love treasure hunts /a yummy treat /party hats /dancing feet!” 透過插圖,孩子更容易理解或猜到文字在敘述些什麼. 像其中有一段句子裡使用到 “above”這個介系詞. 我問孩子這個字是什麼意思,孩子說 在什麼的上面”. 我說 很棒喔!就是這個意思.” 孩子聽了我的讚美後跟我說 其實我是用猜的啦!” (孩子其實不知道他這樣的動作在英文閱讀理解上是個很重要的技巧. 如果得每個英文單字都看得懂才叫懂的話,這英文閱讀也太無趣了!) 因為這個單字,孩子也順便學到了on above的差別.

 

這位作者- Anna WalkerI Love 系列還有:

I Love My Mom

I Love My Dad

I Love Holidays

I Love Christmas

都是我會想收藏的. 先把這幾本放進我的wish list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