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Level: Ages 4~8

By Julia Donaldson & Axel Scheffier

用繪本或讀本幫孩子上家教課時我的習慣是先把故事唸一遍給孩子聽讓孩子先享受一下聽故事的樂趣. 在這同時我會請孩子多注意繪本或讀本裡的插圖,這對他們 對於故事的理解有很大的幫助這個動作可以先吸引到孩子的注意力也能讓孩子對故事內容先有些概念. 聽完故事後孩子再自己讀起來就能比較了解自己在讀些什麼. 不然在不知道故事在講些什麼的情況下就一個字一個字的開始讀,換成是我也會覺得無聊甚至吃力的.

今天和小二男生講的這個故事 Fox’s Socks也運用了相同的方式. 這一本繪本是本翻翻書,所以邊聽著故事的同時孩子可以照著句子裡的線索幫Mr. Fox尋找他要的東西. 這樣讀起來像是在玩尋寶遊戲找線索一樣.小男生不只聽得很有興趣還翻得找得很起勁咧! 下課前他問我說我有那種翻開會站起來的書嗎?” 我想他說的是pop-up books(立體書).  我答應他說下次會帶我最喜歡的一本來 -  The Diary of Hansel and Gretel

我還跟孩子說如果他有喜歡操作書的話,那我之後會再帶磁鐵書和其它有不同使用方式的繪本來給他看. 他整個興奮的順口就說出了 “Cool!” (孩子,為了聽你說這一句Cool! Tr.Wendy可是少買了好幾個coco包溜V_V””)

 

內文如下:

 

Poor old Fox has lost his socks.

 

He looks in a chest and finds his vest.

On it goes. “But I’ve got cold toes!”

 

Under the stair is a shirt to wear.

The shirt goes on.

“But my socks! They’ve gone!”

 

In a cupboard up high, he finds his bow tie.

The tie looks neat.

“But I’ve got bare feet!”

 

Under the mat he finds his hat.

 

“But where are my socks?” says poor old Fox.

He looks in the clock and finds one sock!

 

But Fox needs two. What can he do?

Open the box!

At last, two so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