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講字母書所以就想說把Walter was Worried這本帶到班上跟小一的孩子分享。 其實這些孩子還是中班的時候,就有跟他們講過這本繪本了。當時的重點不在於繪本裡的單字,而是繪本裡的字母,讓孩子自己聽著發音找找大小寫字母。 不過有趣的是,再看到這本繪本時,居然沒有一個孩子認得它,所以每個人對這故事的內容都充滿著好奇。 每頁都只有幾個字來形容故事裡人物的感覺,例如:

Walter was WorrIeD when the sky grew dark.

 

 

作者利用了這個形容詞的字母把擔心的Walter給拼湊出來。

 

Priscilla was pUZZLEd when the fog rolled in.

 

 

從這本繪本裡,孩子學習到了很多的形容詞,但我得說其中有幾個形容詞是孩子還沒有辦法完全意會到的,像是: hopeful(抱著希望的)ecstatic(狂喜的)。所以在延伸活動裡我只挑孩子可以從動作上和表情上猜到的單字(worried/puzzled/shocked/ frightened/ upset / delighted)。在遊戲中,孩子必須要演出我所講出來的單字,這樣的活動讓孩子可以在很開心的氣氛下對這幾個形容詞有更深的印象。

最後的活動是請孩子畫出我在白板上寫出來的形容詞,這通常是活動的結尾,從孩子的畫中可以讓我瞭解孩子是否真的有懂了,還有懂了多少。 學習是需要靠經驗來累積的,並不是每個孩子都能一次把這些單字全學起來,不過我相信孩子之後再遇到相同的單字,應該會比較有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