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美蘭師姐晃了一整天...又是中友...又是新光三越

還好這次都有收穫,美蘭沒有像之前那麼三心二意的 (很好~很好~有進步!!)

所以傍晚回來後就瞇到Joe打電話來說今天晚上不和我約了,說要和Joe媽媽把新房的家具選好

本來掛完電話想繼續睡,後來想想很久沒去誠品兒童館逛逛了

突然間瞌睡蟲全跑光光,整個很快就著裝完備出門了

讓我不禁在想搞不好圖畫書對我比Joe對我更有吸引力

......

反正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就介紹一下今天晚上買的書吧 - - -

1.  My friend by Taro Gomi (五味太郎

這本圖畫書可以教小一點的孩子"動作""動物"

Ex: "I learned to walk from my friend the cat.  I learned to jump from my friend the dog."

2. Where’s the Fish? by Taro Gomi (五味太郎)

這本書看了好幾次,這次終於買了. 可以訓練小小孩的觀察力. 相信他們一定會找得很開心

整個故事只有重複兩句話 "Where is Fishy? There is Fishy!" (這也是我遲遲買不下手的原因)

3. Animals should definitely not wear clothing by Judi Barrett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內容就很喜歡.  光聽書名就很有趣,不是嗎!可是那畫風真的很不合我的味口所以一直沒有把它列在我想買的清單裡. 直到Maggie又推薦了我一次. 雖然圖畫不怎麼好看,不過搭配上文字其實還滿有笑點的 (如圖)...

Ex: Animals should definitely not wear clothing...

     because it would be disastrous for a porcupine.

       

4. The story of Little Babaji by Helen Bannerman

這本喚起我都快記不得的童年回憶. 直到現在我都還是很疑惑,為什麼那些"tigers"繞著樹轉呀轉得就變成了"melted butter" .一點邏輯都沒有 V___V"""

5. The Tiger Who Came to Tea Judith Kerr

MOE(日文繪本雜誌)裡看到的介紹,1968出版.故事內容還好,(就是一隻很餓的老虎跑到一個小女孩家中喝下午茶到最後把所有東西都吃光光的故事). 倒是復古的畫風很吸引我

6. 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 

這本很有笑點喔!  一群"短腿的"動物去游泳忘了帶游泳圈, 就連續問了幾個"長腿的"動物 :

"請問一下 ,踩得到底嗎" (不覺得光靠想像的就很好笑嗎?孩子一定也會覺得很有趣才是)

畫風很溫馨可愛...是我喜歡的"口味"

7. 怕浪費的奶奶 by 真珠真理子

今晚最大的收穫就是這本 . 因為之前在 "可愛繪本作品大集合100"裡有看到介紹,就好喜歡那個阿嬤.沒想到有中文譯本.真是太酷了! 內容也很棒喔! 節儉的阿嬤教孫子怎樣才能把東西充分利用而不會浪費掉. (你看,阿嬤是不是長得很"古椎"!)

本來想繼續介紹前幾天買的書,但是一看時間居然已經凌晨12點多了.我這速度也太慢了吧!

下次有時間再繼續囉!

最後要謝謝濠宏哥哥教我用"連結",我才能分享更多的資訊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