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Level: Ages 4~8

通常在備課時就已經有設計好在講繪本的時候會帶那些相關活動,但有時孩子的臨場反應會讓我突然想加入一些其它的想法。像在和小一的孩子們講What Do I Look Like? 這本繪本時,我會跟著文字敘述做聲音的變化好讓孩子感受句子裡表現的不同情緒。

 

When I'm having fun

 

I look like this.

 

When I'm a scary monster

 

I look like this.

 

而有趣的是當孩子看著翻頁的內容也會用不同的音調來說 “ I look like this!”這句話時,讓我笑場了幾次。(因為他們的表現真是太可愛了!) 常常跟孩子提醒講英文不能像唸課文一樣,得有感情在裡面才會說得好聽。孩子這回真的把同一句話 - “I look like this!” 自然而然的用不同的情緒和音調做表現,這樣應該有懂我個明白了才是!

我想藉著延伸活動看看孩子會怎麼畫自己的表情/情緒,所以就發給每人一張長條形的紙,外面寫著 When I …,翻開裡面會寫+ I look like this.

 

我選了兩個孩子的作品拍照,一個是可愛版,

 

 

一個是爆笑版,因為那些比眼珠子還大的汗珠真是對在墾丁玩的大家做了超寫實的表現,您說是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