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bie說我最近買的繪本看起來收藏性遠大於實用性(因為對上課的孩子,我们只能選有趣但又不能太長的故事做分享,因為開心完之後我們接下來還有正事要辦 - 自然發音的學習).  我承認我常常藉工作之便一不小心就買了一些有的沒有的繪本,尤其是畫風偏小眾的繪本,我根本對它們完全無招架之力,它們總是用不同的可愛元素打敗我,讓我心甘情願的用我的"小朋友"把它們換回來.  這些小眾的繪本我通常會在家教課使用,而當我遇到了我的小知音,那種心情會讓我開心很久, 結果就是 - 我又在網海裡努力找尋更多小眾的繪本.  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有能力自己進一些不迎合市場卻值得讓更多孩子,家長,老師知道的繪本,這樣的英文閱讀經驗一定會更精彩的才是.

這本2011年出版的繪本 - My Name is Elizabeth! 一看到這封面讓我忍不住想親它一下.  到現在還未看到它的平裝書(價錢來得比精裝書親切許多)出現,這件事真是令人想不通.  不曉得看到這封面時,這名字 - Elizabeth 和像是皇冠的帽子插圖有沒有讓妳聯想到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二世!?

 

故事在敘述一個叫Elizabeth的小女生. 她非常喜歡自己的名字,

因為它有9個字母那麼長,還有唸起來時舌頭轉動的方式(你也可以唸唸看喔!)她也覺得那很酷. 

 

而且更酷的是居然有個皇后用她的名字來命名耶!

而Elizabeth最討厭別人亂叫她的名字.  阿公叫她 Lizzy, 小男生叫她Liz, 送貨的叔叔叫她Beth, 指揮交通的叔叔叫她Betsy, 這些叫法都讓Elizabeth覺得不開心. (Elizabeth如果會說中文,搭配那表情,我猜她會說: "唉呦威呀!怎麼又亂叫我的名字了啦!討厭!")

 

最後Elizabeth再也受不了,認真的跟大家報上了全名,之後,大家終於肯好好認真的叫出Elizabeth這名字了.

 

希望你也有喜歡這本繪本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