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買這本Where’s the Fish?繪本之前有好幾次因為覺得太貴了

所以最後又都把它放回去

因為總覺得這故事從頭到尾就重複了這麼一句話 – Where’s the Fish?

真的很不划算耶

不過還好有次終於下定決心把它買回來了

 

我有感而發的想這麼說 ---

只要是能讓孩子覺得有趣並覺得想要繼續看下去的書

再貴也要買回去

因為 啟發孩子學習動機這回事是無價的

想想孩子因為一本有趣的書

而想要知道得更多

這不是件很棒的事嗎

 

在我們大人看來或許真的是沒什麼

但是對孩子來說

這些都是他們學習寶貴經驗的來源

 

就像是孩子在玩一樣

他們是從玩中得到樂趣和經驗的

所以對孩子來說很重要耶

(至少我是那麼想的)

 

“Where is the Fish”這本書雖然就這麼一句話

但是對孩子來說是充滿驚奇的

你會發現每一頁的構圖從一開始的幾個簡單的元素越變越複雜了

Fishy這份工作可是越來越困難了呢

孩子用自己的一雙小眼睛去仔細發現Fishy在哪裡

那樣所得到快樂和成就感真的不是一本書的價錢所可以衡量的,不是嗎!?

(這部分是在說給我自己聽啦!好來提醒自己 - 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price!)

 

五味太郎的書真的很棒!

漢聲好久以前(民國70幾年)出的精選系列裡就有好幾本是五味太郎的中文版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其中有一本爸爸走丟是我在早餐店看到的. 又讓我有那種驚為天人的感覺

(我真是跟繪本越來越有緣了!買個早餐都能被我發現好書)

那種想要收藏的動機讓我很認真的花了些時間搜尋

最後在露天讓我挖到了寶

(雖然有著歲月的痕跡-舊舊黃黃的,但是還是覺得很值得)

有空再來分享這一本的內容喔

 

小書蟲書坊這個網站上可以看到很多日文的繪本. 覺得很棒的地方是他們很貼心的附上中文的翻譯.對不懂日文的我們,看了以後還是可以照樣看圖說故事給孩子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