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認識 "賴馬" 先生是Jennie的緣故

她很認真的跟我分享了她買的這本童書 - 帕拉帕拉山的妖怪

 故事內容光聽她講就覺得很有趣

所以我也迫不及待的去誠品買了一本收藏

 

加上可愛的圖畫整個故事更是生動有趣

自己在家的時候還忍不住的說起故事給自己聽

我還自己講得哈哈大笑起來

 

前幾天在博客來"尋寶"的時候順便也找了賴馬先生的其他書

後來我選了十二生肖的故事 這本

今天細看後真的有種驚為天人的感覺

因為那種畫風有台灣的感覺 我覺得好感動喔!

我們耳熟能詳的故事配上很detail的繪圖

讓我覺得更能感受到屬於自己的文化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故事一開始鋪成的地方...

玉皇大帝打了分機給土地公

交代他要安排渡河比賽的事情

土地公正在泡澡

就匆忙的裹了浴巾接電話

這種把現代和神話連在一起的小地方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好有趣喔!

 

之前為了講12生肖的故事給孩子聽

我還自己做了12生肖的圖片好把故事串在一起

現在有這本書可是方便了許多呢

相信孩子也會比較容易記起這個民間故事

賴馬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