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在敘述一個小男孩有天在家門口發現了隻企鵝,小男孩以為企鵝迷路了,所以就很認真的想了好多方法要幫忙企鵝找回家的路。小男孩好不容易把企鵝送回南極,卻發現企鵝看起來比之前更難過了!和企鵝說再見後的小男孩在回家的路上想了又想才發現原來企鵝難過不是因為迷路了,而是他感到的原因。(當小男孩想通的那一剎那,我也感動著跟著鼻酸起來了!) 經過好一翻功夫才又找到彼此的兩人最後開心的一起划船回家了。

每次講這繪本給孩子聽,不管是男生和女生都會聽得好專住,一開始是想知道小男生到底可不可幫企鵝回家,最後又跟著故事的起伏轉折著急的想知道他們有沒有找到彼此。我的版本是有附CD的,通常我對CD裡的內容不抱什麼期望,不過這一個CD裡面的配樂和音效都很有質感,讓我有買到賺到的感覺。我覺得孩子也會想一聽再聽的喔!

這裡是另外兩本有在部落格裡介紹過的Oliver Jeffers 的繪本:

The Incredible Book Eating Boy

The Heart and The Bottle (中文譯本: 害怕受傷的心)

 

 

P.S. 09/07/2011 星期三課後記錄:

今天給孩子帶回去的note裡,我用了今天繪本裡學到的幾個單字: lost / lonely / discover / South Pole 寫了三個句子,請孩子回家自己試著讀:

 

The penguin was lost.

 

The penguin was lonely.

 

The boy discovered that the penguin is from South Pole.

 

(其中還教到了幾個sight words – 常見字: was / is / the / from)

帶著孩子讀幾遍句子後問有誰想要試著把這幾句自己讀出來,Robert整個超有自信的馬上舉手躍躍欲試,我看了超感動的!下課後我跟Debbie: "感覺Robert放開了也比較敢嚐試,他是個會自己努力的孩子,我們要做的是給他更多的信心,相信他會越讀越有自信的! " 很感恩能遇到這麼努力學習又有禮貌的孩子。We are truly blessed!

 

YouTube找到的Lost and Found預告片:

 

 
 
在YouTube上找到的簡體字版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繪出英文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